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我校参加 “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活动

摘要: 我校参加 “同在党旗下 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活动
...

  11月16日上午,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于洪岩,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李晓杰,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杨志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晓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彧威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此次被选派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11所民办高校分别与派出公办高校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我校与吉林职业技术学院结成结对共建单位,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代表延边大学与吉林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会上,于洪岩代表省委组织部做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做好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工作、组织开展好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结对共建活动,对全省各高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正确理解认识,全力支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开展工作;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四是要强化务实合作,扎实推进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他的讲话,对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高标准完成选派工作和共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体现了省委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对民办高校领导、努力开创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殷切希望。

  李晓杰作总结讲话,她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于洪岩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就加强改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住核心,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要创新载体,进一步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四要融合共促,进一步推动高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她希望,与会同志能够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据悉,省高校工委将以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选派工作为契机,在组织全省18所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结成共建对子后,建立共建高校党建联盟,打造共建工作平台,开展经常性学习交流,相互吸收借鉴,增强共建工作的实效性。根据《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全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要“明确工作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典型选树,确保共建实效”。围绕“任务同部署”“工作同落实”“活动同开展”“资源同分享”“考核同进行”的共建内容,运用有利资源,倾力牵手带动,力争经过2-3年时间,使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