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电大本科可以考研吗

摘要:   可以,但要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

...

  可以,但要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

d9ebc196-817b-4955-893d-1d6efe0cd2e7.jpg


  对于电大的本科生来说,考研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此需要强调的就是,如果您是报读全日制研究生,那么往届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资格报考,而电大应届本科生由于报考时并没有取得本科学历,所以只能以同等学力的资格报考,不同于全日制的普通高校应届本科生。【学校推荐:湖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电大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毕业证书可在学信网查询到,也可参加国家举办的各类资格证书考试,在职研究生报考也不例外。因此,拥有电大本科证书的人员,只要满足研究生报考条件,就可以与其他国民教育系列毕业生一样可以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