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国家开放大学多久能拿到毕业证 学制长不长

摘要:   学制的长短对于报考人员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国家开放大学最短血脂为2.5年。

...

  学制的长短对于报考人员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国家开放大学最短血脂为2.5年。

48ed3263-5ded-48b7-bf62-d72133ecfe5c.jpg


  国家开放大学最快多久能拿到毕业证报考电大本科需要2年半就可以拿到毕业证。电大实行的是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本科、专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中央电大开放教育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即学信网。


  电大本科专业需要两年半的时间可以获得毕业证书,但是中间报考人员一定要完成相关的规定,修得学分才可以,否则会延误毕业的时间,在获得毕业证书以后,就可以拥有本科或者专业学历,为自己的工作重新进行规划,找到自己更为满意的工作来获得更多的发展的机会,这这个学历的时代,没有学历找工作会举步维艰。


  因此,电大一般需要2年半的时间就可以获得毕业证书,这点大家可以放心报考,获得证书的前提条件是要认真学习,修得学分。拿到毕业证书以后来重新规划自己的职场道路,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寻求更多的机遇。


  国家开放大学难度怎么样只要符合招生条件并参加学校的入学水平测试,入学考试只是摸底测试,不做录取依据,相当于免试入学。报考国家开放大学自学考试的确很简单,不具备难度。然而,凡报考本科专业的考生须具备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的高等专科及以上学历,而专科专业的招收对象面向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毕业生。而且像护理学、药学、药品经营等特殊专业招生对象,仅限于在职卫生、医药行业的技术人员。这无疑给大家提高了报名门槛,因此,虽然大家可选择的专业有很多,但会受限于自己的前置学历。【学校推荐:吉首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报考电大能免考吗电大在面向不同招生对象时,都会要求大家参加入学测试,当然也的确存在免考条件,但与其说免考条件倒不如说是在一定情况下,才允许考生免考。用一句话总结那就是只有在同等学历报考同等学历层次专业时才可以免试入学,简单的说,在两种不同学历报考者报名电大的情况下,如果大家具备专科文凭再次报考专科专业,或者具备本科学历报考电大的本科专业,不仅可以免试入学,而且在大家毕业参加统考时免考英语和计算机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