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学考试本科有医学类专业吗 报考有那些条件

摘要: 医学类专业是高薪专业很多人都想报考,那么自考医学类有哪些专业呢?报考有什么条件呢?下面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

  医学类专业是高薪专业很多人都想报考,那么自考医学类有哪些专业呢?报考有什么条件呢?下面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QQ截图20191215151410.jpg


  自学考试本科有医学类专业吗自考本科医学类专业有很多,自考本科可选择的医学类专业主要有营养、食品与健康,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这三门,考生可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报考。


  医学专业可以自考的专业包含专科段的: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营养食品与健康和独立本科段的:药学、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营养食品与健康等专业。自考医学专业学习的都是比较基础的医学知识,要想从业还要考到护士证等相关资格证。【学校推荐:哈尔滨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报考自考本科医学类专业有哪些条件医学类自考专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如下:


  1、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临床类专业的医学人员,要求具备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取得国家认可的普通中专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县级及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具有中专学历或中专水平证书。


  2、报考护理学专业的医学人员,要求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护士执业证书。


  3、报考医学门类其它专业的人员,必须是从事卫生、医药行业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自学考试的医学类本科文凭有什么用医学行业本来就对学历和专业的要求比较高,要求最低文凭需要专科才可从事医学行业工作。大专医专出来可以当医生,前提是所学专业是临床专业。大专毕业的还得先考医师助理证,才能考医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是作为一名医生的上岗证,想当医生就一定要考。


  自考本科学历是国家承认在学信网永久可查的,可以用于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评资格证、积分落户、评职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