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初中学历自考本科有什么要求吗

摘要: 考生可以先通过成考学习拿到大专毕业证,学制是2.5年,同时参加本科的自学考试,因为自考是不需要入学考试的,只需要你在考完所有自考科目之后,申请本科毕业证时需要出示大专毕业证。 ...

  考生可以先通过成考学习拿到大专毕业证,学制是2.5年,同时参加本科的自学考试,因为自考是不需要入学考试的,只需要你在考完所有自考科目之后,申请本科毕业证时需要出示大专毕业证。

QQ截图20191215151827.jpg


  初中学历自考本科有什么要求吗本科自考没什么标准规定,中华共和国中国公民,不会受到性別、年纪、中华民族、人种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定,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网要求的時间和地址报考报名参加高等职业教育自考考试。但是本科自考在大学毕业申请办理时必须有我国认可的大专毕业证书,换句话说你一直在本科自考的另外必须得到大专毕业证书。【学校推荐: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报名自考有哪些流程1、选专业决定自考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选专业,和高考选专业不太一样,可选择项没有那么多,可以在本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如果还没有想好考什么专业,也没事,可以先备考公共课,自考专科的公共课是毛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修(思想道德基础与法律修养),本科是史纲(中国近代史纲要)和马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买资料备考选完专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资料学习备考,买什么资料根据所选专业的考试计划来(还是在本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3、注册报名自考注册时间分春秋两季,一般是11月-3月初和5月-9月初,部分省份时间可能不太一样,进所在省份的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


  4.报名步骤新生建档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等等,完了之后等系统审核。审核通过后填报课程,就是要考什么科目,选好之后缴费,缴费成功就是报名成功了,根据官网流程提示时间,去当地招生办领准考证,然后考前一周在官网自行打印座号通知单去考试,考完一个月左右查成绩。全部科目考完且成绩合格后进行毕业申请和论文答辩。


  自考本科的含金量高不高很高,首先,我国自学考试的教育质量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都已经承认我国自学考试学历文凭,对自考学历与普通高校的学历同等对待;用途广泛,可用于就业、工资定级、人事改革、考研、考证、留学等用途。


  所以,自考本科认可度是比较高的,虽然自考入学门槛低并且无入学考试与固定学制限制,但需要把所有考试课程合格通过后,才能申请毕业,这都是需要通过自己努力来争取获得的。并且在考试难度方面,是在继续教育四种学历提升方式当中难度较高的一种,但难也有难的优势:含金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