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汉语言文学自考如何复习

摘要: 汉语言文学是研究中国语言的词语、句法,赏析古今诗歌、散文、小说等众多的文学作品,熟悉有关编辑出版的基本知识。通过对汉语言文学的学习,可以具备扎实的中国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写作能力。 ...

  汉语言文学是研究中国语言的词语、句法,赏析古今诗歌、散文、小说等众多的文学作品,熟悉有关编辑出版的基本知识。通过对汉语言文学的学习,可以具备扎实的中国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写作能力。

QQ截图20191215151855.jpg


  汉语言文学自考如何复习一、熟读教材自考试题题型分值固定,知识点覆盖面大,涉及教材的各个部分。对于这种情况有两个方法:1.熟读课本,答案在教材的注释和讲解中。如,文言文翻译和重点题讲解。2.把握识记方向。自考不考教材以外的内容,说得越清楚越明白的知识点考得越多,教材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内容,这是自学考试的一大特色。【学校推荐:黑龙江粮食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善于总结大家要总结分析各门课程的特点,并了解各门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要能够掌握学习的重点。比如说,在学习文学理论的时候,可以把重点放在理解概念、术语、基本观点和理论上面;在学习古现代汉语和语言学理论的时候,就要将重点放在理解概念术语、语言规律、构成情以及况变化特点等方面上。


  三、了解命题大纲学科不同题型各有不同,了解题型把握要点,对掌握知识应对考试有预想不到的好处。命题范围在大纲中有明确规定,可以减轻不必要的学习负担。


  自考汉语言专业有什么考试科目大专的考试科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学教育学,中学心理学,现代汉语(一),现代汉语(二),文学概论(一),基础写作,古代汉语(一),古代汉语(二),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二)等。


  本科的考试科目: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中国近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近代汉语,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美学,中学语文教学法,外国文学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