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初中学历如何自考本科

摘要: 参加自考本科(含独立本科)专业考试的,原则上应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中专,与职高、技校和普通高中一样,同属高中阶段教育,因此,中专生应该先学自考的专科,然后再考本科。 ...

  参加自考本科(含独立本科)专业考试的,原则上应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中专,与职高、技校和普通高中一样,同属高中阶段教育,因此,中专生应该先学自考的专科,然后再考本科。

QQ截图20191215151035.jpg


  初中学历如何自考本科自考是对社会人员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参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学历层次的限制,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即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关的专业,通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全部科目并成绩合格,即可申请毕业。自考实行宽进严出,证书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学校推荐:哈尔滨石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因此,考试当前只是初中文凭也是可以报名自考本科的。但是当所有课程全部考完后想要申请本科毕业,必须要提供国家承认的专科学历。所以就要先考一个专科毕业证并且在本科前毕业,这是自考的硬性规定,针对初中文凭的考生如果一定想报自考本科的情况下,建议要同时报考一个专科学历,可以选择网络教育的形式。


  自学考试的专业课程设置是怎样的(1)公共基础课:公共课是每个专业的必考课程,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


  (2)专业基础课:主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为该专业打下基础。


  (3)专业课:本专业主要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


  (4)选修课: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或感兴趣的专业进行选修。


  自考有哪些备考经验每次考试我们以2个科目为主,一年考三次,按照每次重点复习2科的进度,在一年考完4-5科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每次的原则是每科目都报,但重点复习2个科目为好。


  考前2个月开始看书1-3遍,随后加紧做题,做题直接对照答案做题,做完题之后花时间再看书。多年考试辅导经验证明,直接看书或者只看书的效果,没有把时间花在做题上的效果好。做题时间安排:考前40天必须开始做题。


  做题讲究数量和复习时间的连续性。打个比方,如果你是学习英语听力,第一种方式,每天4个小时听力练习,一直2个月。第二种方式,每天1个小时,每周只一次,花一年的时间,这两种训练方法第一种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