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学考试弃考对于考生有没有影响

摘要: 自学考试缺考并不影响自考毕业申请,大部分省份考生缺考考试课程成绩会为0,考生需要重新报考此次考试科目。 ...

  自学考试缺考并不影响自考毕业申请,大部分省份考生缺考考试课程成绩会为0,考生需要重新报考此次考试科目。

QQ截图20191215151137.jpg


  自学考试弃考对于考生有没有影响自考缺考或者弃考对于考生是没有影响的,也不会影响考生接下来的考试,甚至是禁考之类的严厉的处罚,这种是不可能有的。而且自考考试的政策里面也并没有规定时限以及缺考和弃考的相关处罚,所以长时间不参加自考考试并不会取消自考考试资格。【学校推荐: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缺考新规定缺考除了可能会对未来有不好的影响,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影响毕业时间!大家都知道,自学考试是考一门通过一门,最后所有科目通过之后才能够申请毕业,然而有些科目并不是每次都能够报考,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有一门科目缺考,那么下次再想报考通过这门科目的话只能等到有这门科目的开考计划才可以。


  从2019年1月起,广东省将对无故缺考考生实行诚信考试记录,记入诚信档案,对多次无故缺考考生将实施限制报考课次等措施,未来肯定有更多省份都会实施这样的政策。 所以考生参加自考报考方面要谨慎报考,一旦要报考了科目是不可以随意缺考。


  自学考试为什么会缺考1、自考的灵活性比较大,不受时间的限制,导致一些考生很轻易放弃参加考试;2、自考考生大多是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受工作影响缺考的多,有的认为没有准备好,还有的因为个人私事或生病缺考;3、有关部门提高自考防作弊的措施和力度,一些想浑水摸鱼的考生,觉得通过无望的情况下临时放弃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