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学历国家认可吗

摘要: 自学考试专升本报名不需要考生具备大专学历,考生完成专升本专业课程即可申请毕业,考生在申请毕业的时候需要具备国家认可的大专学历。 ...

  自学考试专升本报名不需要考生具备大专学历,考生完成专升本专业课程即可申请毕业,考生在申请毕业的时候需要具备国家认可的大专学历。

QQ截图20191215151125.jpg


  自考专升本学历有用吗


  自学考试专升本用处极为广泛,考生可以考在职研究生、评职称、考公务员和积分落户等。


  考在职研究生。拿到自考本科的文凭,是可以继续深造考取在职研究生的。


  评职称。学历越高,评职称所需的工作年限就越低。


  考公务员。自考本科文凭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公务员。


  积分落户。自考本科文凭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政策。


  自考专升本学历国家承认吗


  自考是宽进严出的原则,自考属于国家承认学历,可以考研究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学考试的考生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学校推荐: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热门专业有哪些


  自学考试热门专业众多,例如:行政管理、护理学、金融、会计、法律、商务管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电子商务、建筑工程、工程造价管理、工商管理、初等教育、音乐教育、室内设计、电脑艺术设计等专业。自考可以报考的专业基本上涵盖了经济管理类、法学类、工学类、政治类、教育类、职业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