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专升本一定要在校考吗

摘要: 不一定,大自考专升本是不需要去学校考的,报考大自考由各省组织统一考试,主要是以自学为主,不需要在校就读。小自考校考是需要在校考试的,统考和大自考是一样的。 ...

  不一定,大自考专升本是不需要去学校考的,报考大自考由各省组织统一考试,主要是以自学为主,不需要在校就读。小自考校考是需要在校考试的,统考和大自考是一样的。

QQ截图20191215151722.jpg


  大自考是社会型自考,又称为长线自考。自考生以社会人士身份参加自学考试,自考生考籍归当地自考办管理,所有科目都是统考,每年参加4月和10月的考试,难度相对较大,时间相对较长。【学校推荐: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小自考是应用型自考,也称为短自考。小自考由高校组织助学,省自考办组织考试,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委联合颁发文凭,其文凭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文凭享受同等待遇。每年除了4月和10月的统考外,还要参加6月和12月的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