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都需要考什么科目 多少分算过

摘要: 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是根据考生选择的专业而定的,一般是需要考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和毕业论文等,考生什么时候考完自己专业的全部课程什么时候可以毕业。 ...

  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是根据考生选择的专业而定的,一般是需要考公共课、专业课、换考课和毕业论文等,考生什么时候考完自己专业的全部课程什么时候可以毕业。

QQ截图20191215151035.jpg


  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


  公共课: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科目。【学校推荐:东北林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专业课:专业课是指某一专业必须学习掌握的课程,此类课程是和专业名称有着紧密关系的课程,比如会计专业中的《高级财务会计》、《金融理论与实务》、《审计学》、《会计制度设计》等。


  选考课:根据专业方向选择几门有关的课程,考生可以从选考的课程里选择你擅长的,一般选考都是有范围的,只要考生达到选考的分数即可。


  自学考试多少分及格


  自考公共课成绩的合格成绩是60分,考生需要在考试计划中所有规定的考试科目都要达到60分及以上,其中也包括加考和选考的科目。专业课的及格分数要求是一样的,所有的专业60分及格。自考实行的是60分及格制,每个自考考试科目达到60分及以上成绩就可以拿到单科的合格证书。


  实践课及格分数也是按照60分制来的,但是大家要注意,自考实践课的考核方式与理论课程是不一样的,考核成绩评定一般分解成若干项目先按百分制评分,再折算成五个等级为最后成绩,一些特殊课程的考核可采用百分制计分或只采用及格(合格)和不及格(不合格)两个等级进行评定。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可以参加下次的考试。


  自考本科最快多久能毕业


  自考每年申请毕业的时间是6月和12月,考生只有在所报专业目全部通过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


  对于考生自考本科来说,有些省份一年可以1月,4月,7月,10月,4次可以报考,自考一年最多考4次,最少考2次,每次可以报考3-4课,所以考生最快可以多久毕业,关键因素在于考生所报专业要求学习通过的科目。一般专业会有13--15科目左右,时间安排合理,通过率又高的话,自考本科最快一年半左右可以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