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电大毕业证需要什么时候取?

摘要:   电大毕业证什么时候能取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

  电大毕业证什么时候能取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a726bca9-6a98-4f7d-b288-dcf439c9ca1b.jpg

  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学生达到授予学位的标准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获得合作院校授予的学位证书。

  电大即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以及地方各级广播电视大学,简称“电大”。是以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等现代传媒技术实施高等教育的大学,主要采取与其他重点大学联合办学(如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毕业后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统一颁发毕业证书,通过联合办学大学的学位要求,由合作大学颁发学位证书。【学校推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毕业时间:每年1月以前(含1月)达到毕业要求并申请毕业的为当年1月,每年7月以前(含7月)达到毕业要求并申请毕业的为当年7月。

  发证时间:中央电大开放教育每年发两次,通常是上半年4,5月份和下半年的10,11月份,毕业证上的日期分别是1月31日和7月31日。

  电大毕业审核流程各级同学参加考试完毕后,电大组织阅卷、统计分数、复核,然后进行审查当期毕业的学员是否符合毕业条件,再提请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进行审核。电大阅卷、统计分数、复核、审查需要一定的时间,然后根据中央电大的统一安排到中央电大进行审核,中央电大再把审核结果返回各级电大进行校对工作。

  中央电大审核结束后提请教育部分配毕业生电子注册号,进行毕业证打印,再把毕业证依次发往各级电大。整个过程,要求严格认真,均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某位学员完成学业,各科成绩合格,毕业时间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