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需要大专证吗 有哪些报考要求

摘要:   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的时候,需要提供国家认可的大专证。自考本科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毕业文凭国家认可。

...

  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的时候,需要提供国家认可的大专证。自考本科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毕业文凭国家认可。

57bd6c48-ad69-4313-ae0b-c89e7907abb2.jpg


  自考本科需不需要大专证从报考简章来看,自考对考试人群的学历并没有限制。也就是说,不论现在是什么学历,小学、中学、高中或者专科也好,都可以报名参加自学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待通过所有本科课程后,在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办理毕业证书。


  自考本科报考要求有哪些1、基本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学校推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学历条件满足基本条件以外,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可以在报考自考专科段的同时,报考本科段,但必须先取得专科段的毕业证书后,才能申请本科段的毕业。


  3、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1、就业:许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招聘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由于学历原因,会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


  2、工资待遇: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而且本科以上的奖金和提升机会都比专科相对多一些。


  3、人事改革:许多单位(尤其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即使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却没有竞选资格,专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