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免考需要什么条件

摘要:   自学考试能免考吗?在一定的程度上自考科目过多,考试周期过长会影响考生的执行力,那么各位知道自考也可以免考吗?快来看看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免考自考课程考试,自考免考能更快毕业哦。

...

  自学考试能免考吗?在一定的程度上自考科目过多,考试周期过长会影响考生的执行力,那么各位知道自考也可以免考吗?快来看看满足哪些条件可以免考自考课程考试,自考免考能更快毕业哦。

QQ截图20191215151745.jpg


  自考是可以免考的,达到免考条件即可,免考办理时间与自学考试报名时间同步,具体以当次通知为准。课程免考在有一门自考课程过关后即可申请。为不影响毕业,课程免考须在毕业前至少提前半年办理!


  想知道是否通过免考审核,上半年办理的免考的考生于10月下旬上网查看,下半年办理的考生可在次年4月下旬上网查看结果。【学校推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免考条件是什么参加自考的考生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免考:


  1、专科毕业生报考自考本科(段)专业(即专升本),可以免考专科和本科中课程名称、代码、学分完全相同的课程。


  2、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自考本科(段)或专科(段)专业,可免考本、专科(段)中以原学专业基础知识所组成的课程,如数学专业毕业生,可免考《高等数学(一)》或《线性代数(经管类)》、中文专业毕业生,可免考《大学语文》;英语专业毕业生,可免考《英语(一)》或《英语(二)》等。www.ccutu.com3、各统招生报考自考,可适当免考学分相同、课程名称相同的自考科目。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的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以及自考毕业生报考自考第二专业,均可按规定免考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部分课程。


  4、获得有关证书者可相对应免考自考相应课程:


  (1)自考考生取得国家英语等级考试的PETS-3级笔试合格成绩可免考《英语(二)》;取得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个别省市也可以免考《英语(一)》或《英语(二)》;(2)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含一级B)及以上证书者参加自考,或获得全国NIT《计算机操作基础(WINDOSW95)》模块及其他任一模块者(共两个模块)参加自考,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本、专科(段)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3)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者参加自考,或获得全国NIT 《管理系统中信息技术的应用》模块证书者参加自考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等课程。


  自学考试免考办理流程1.考生登录系统,通过考籍和转免考管理模块中的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请后,向县(区)考办提交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完整成绩表的原件及复印件,并附有关证明材料(准考证、毕业证原件、原毕业专业学习成绩或加盖当地人事部门印章的复印件)。


  2.区)考办收集自考考生材料,打印《办理免考手续凭证》交考生,然后将自考考生材料统一集中报市自考办。市自考办审核后,将有关证明材料、免考考生信息数据库报省自考办审批。课程免考批准后,有关证明材料退还本人,省自考办打印《免考课程合格证》发给考生。


  3.办审核后,自考考生通过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另外,自考考生如办理免考的课程与原已有成绩的课程存在课程顶替关系,则无需办理免考手续。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申请自考免考是有时间规定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一般上半年在五月之前,下半年在十一月之前。具体信息大家可以咨询所在地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