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难度大不大

摘要:   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没有学制,年龄,种族等限制,那么报考自学考试好通过吗。真实的通过率是多少呢?

...

  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没有学制,年龄,种族等限制,那么报考自学考试好通过吗。真实的通过率是多少呢?

QQ截图20191215151334.jpg

  自学考试的真实通过率是多少


       全自学的考生来说,全国平均通过率一般在10%-30%左右,自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考试科目繁多,即使每次自考本科考试都顺利通过也是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的,因此能够一如既往坚持下来的考生很少,也就导致了自考的通过率不高。自考的方式基本都是靠自学,对于一个只靠自己学习,没有好的老师指导,好的课程做为辅助学习,就能熟练掌握一门新的课程知识是很有挑战的。


  自考难度大不大自学考试难度还是有的,报考自学考试需要考生拥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坚持不信的心态,不断的巩固,复习,选择报考自学考试还是较为容易通过的。


  1.就业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工作岗位大多对学历都是有很高的要求的,有了自考本科文凭基本就能够击败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了。


  2.考公务员公务员同样对学历有很高的要求,拿到自考本科文凭就可以报考公务员了。【学校推荐:湖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考证自考文凭还可以考证,每个行业都需要一个证,比如说教师行业,就需要教师资格证。获取自考文凭基本就可以走进各类行业的大门。


  自考含金量高吗自考本科文凭属于第二学历,自考本科文凭在社会上的认可程度是不错的。当然和普通本科的学历相比稍微差一些,但也差的不是特别多。


  自考本科同样属于国民教育序列,是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所以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公务员选拔考试。


  所以说自考的含金量还是很不错的,适合很多想要提升学历的人报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而且目前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高等学校都承认我国的自学考试文凭。这些国家相关院校承认我国自考部门颁发的学历证书,允许持有学历证书或单科合格证书的自考生进入这些学校学习,或攻读学位或免修、减修部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