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需要什么条件

摘要: 2018年起,广东省自学考试每年的开考次数为一年3次,分别为1月、4月、10月,7月不再安排考试,但是有些科目比较特殊,一年只有两次考试机会,比如有的高校的行政管理专业的专科和本科,只在4月和10月有两次自考机会。 ...

  2018年起,广东省自学考试每年的开考次数为一年3次,分别为1月、4月、10月,7月不再安排考试,但是有些科目比较特殊,一年只有两次考试机会,比如有的高校的行政管理专业的专科和本科,只在4月和10月有两次自考机会。

QQ截图20191215151410.jpg

  自考本科需要什么条件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参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中等学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职、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人员皆可报名。


  2、 报考专科起点升本科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本科肄业证书或以上证书的人员。【学校推荐:伊春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专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


  自考专升本都考什么自考专升本考试科目基本上都在12-16门之间,这个不是固定的,大家所报考的专业不一样,那么所考的专业科目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学校只有十二门,有的学校则有十六门。但是一般来说大部分专业来说都是在12-16门之间的,所以自考专升本的科目门数要看你所学的专业,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决定。


  自考专升本中公共课是必考的,比如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根据所学专业不同,有不同的公共课,考试及格即可。无论什么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的。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提供方法论的不可少的课程。


  自考专升本学历国家承认吗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的性质,以及它在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中的重要地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的通知,国发[1988]15号,第三十二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