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转考怎么办理

摘要: 自学考试是可以更换考区的。在考试途中,因为户口迁移或者工作变动,需要区外省,这时候就可以申请转考,把自己已考科目的成绩及考籍转到接到考试的省。 ...

  自学考试是可以更换考区的。在考试途中,因为户口迁移或者工作变动,需要区外省,这时候就可以申请转考,把自己已考科目的成绩及考籍转到接到考试的省。

QQ截图20191215151054.jpg


  自考转考怎么办理自考转考专业的考生需要在自学考试报名前,持本人准考证、课程合格证书到所在地区的市、县自考提出申请和填写转考专业登记表,经自考签署意见后方可改报专业。考生转专业后须按新填报专业的计划考试,若新报专业中有与原专业相同的考试课程则不需重复考试。另外,持有两个自学考试准考证号的考生必须办理合并准考证号的手续。【学校推荐: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转考成绩还有效吗自考办理转考之后其相同课程的合格成绩仍然有效。省内转考者应携带单位证明信、准考证、全部单科合格证和本人转考申请到当地考办办理考籍档案转出手续。自考转考是指:已取得一门以上(含一门)合格成绩的在籍考生离开原报考地继续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应当办理转考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