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学历考研究生要怎么报名

摘要: 自考本科生完全没必要忧虑参加研究生考试会被歧视,自考是国民教育系列的一种模式,在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学信网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与普通全日制统招毕业生的学历具有相同的作用。因而,自考本科学历在考研方面与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学历拥有平等效力,所以自考本科考生不用忧虑在考研时会被歧视。 ...

  自考本科生完全没必要忧虑参加研究生考试会被歧视,自考是国民教育系列的一种模式,在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学信网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与普通全日制统招毕业生的学历具有相同的作用。因而,自考本科学历在考研方面与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学历拥有平等效力,所以自考本科考生不用忧虑在考研时会被歧视。

QQ截图20191215151220.jpg


  以北京市自考生为例:每年的11月份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时间,由于12月份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在第二年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故毕业生可在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前,到北京市自考办办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读考生成绩单",以本科在读的同等学力的身份报考研究生,待来年4月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被录取。【学校推荐:哈尔滨职工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文凭想要考研要注意什么问题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要考的院校情况,要留意下院校是否有学位的要求,还有一些其他的附带项目,比如说,自考本科的主要课程要达到多少分数才能报考之类的。


  然后就是要把握好考试的时间,自考的同学一年是有两次毕业的机会,前半年申请的时间为7月,那么下半年就要11月才能领证,最起码的保证是要自己了解并且清楚这样的时间节点,以免论文没做,学校不让报名的情况出现。


  研究生考试科目有哪些自考文凭的考生在考研时与统招本科是一样的,科目相同,考研科目共四门: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 一门专业课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等。其中,法硕、西医综合、教育学、历史学、心理学、计算机、农学等属统考专业课,其他非统考专业课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