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大专学历可以评定职称吗 还可以用来做什么

摘要: 自学考试属于通过性考试,考生只需要完成自考所欲专业科目考核即可申请毕业,科目考核标准就是考生需要达到60分,自学考试主要难在坚持,考生只要做好合理的备考计划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

  自学考试属于通过性考试,考生只需要完成自考所欲专业科目考核即可申请毕业,科目考核标准就是考生需要达到60分,自学考试主要难在坚持,考生只要做好合理的备考计划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QQ截图20191215151228.jpg


  可以,自学考试属于国民教育序列,是国家承认学历,可以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查询,即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关于评职称对学历的要求,我们可以理解为学历越高,评定职称时对于工作的年限要求就越低。


  求职职称是求职的敲门砖,同时也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职称表明求职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和经验,企业把职称作为考核求职者能力的一个参考,有助于人才获得一个好的薪资待遇。


  自学考试的学历还可以用来做什么升职加薪自考毕业生待遇规定在工资待遇方面,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学校推荐:黑龙江高等护理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出国留学自考学历还可以出国留学,自学考试的文凭已经得到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其中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法国、印度、比利时、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西班牙、德国、乌克兰、南非、荷兰、波兰、丹麦、香港、爱尔兰和瑞典,瑞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