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男生适合报考的自考专业有哪些 参加自学考试有哪些好处

摘要: 自学考试的开考专业非常多,考生如果想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兴趣,其次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注意不要选择过于偏僻冷门的专业,因为这类专业很有可能会被停考。 ...

  自学考试的开考专业非常多,考生如果想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兴趣,其次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注意不要选择过于偏僻冷门的专业,因为这类专业很有可能会被停考。

QQ截图20191215151334.jpg


  男生适合报考的自考专业有哪些


  计算机类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等等。如今互联网时代,对计算机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升职空间也大,但专业相对较难,对运算思维能力要求较高。【学校推荐:哈尔滨剑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工程类专业


  包括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等,工程管理属于管理学类的, 毕业之后主要从事的就是一些测量或者是施工现场的管理等方面。工程造价是属于土木建筑方面的,因为每个工程都会需要造价预算,就这个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造价这个行业来说也是十分可观。


  营销类专业


  市场营销是一个和市场紧密相连的,"营"最终要收获名,"销"最终要收获利。"营销"是依靠品牌与策划让企业知名度更高,从而达到使企业增加收入的目的。现在是一个全民营销的时代,产品无论多好都需要有好的口碑及品牌宣传,所以市场营销人员是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


  参加自学考试有哪些好处


  据调查,文凭和工资都是相匹配的,且高文凭升职的速度会更快。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一些国企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一些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而在涨工资方面,自考文凭和普通本科基本一致,无疑会拥有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


  而且由于我国的自学考试相对较难,通过率低,而且如果想拿到学历学位证书要通过10多门的考试,所以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学历。自考学历在国际上有着比较高的认可度,通过自考学历还可以出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