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有没有学位证 怎么能拿到

摘要: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QQ截图20191215151321.jpg


  自考本科学位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自考本科可以申请学士学位,每所学校具体的申请条件都有所不同,考生具体可以咨询自己的报考院校。基本上自考本科申请学士学位要满足这些基本条件:【学校推荐:牡丹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通过自学考试,取得本科全部课程的合格证书,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且毕业论文良或优。


  2、申请学士学位的考生所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平均成绩必须达到主考院校要求。


  3、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学位英语考试。


  自学考试本科学位证有什么用


  自考本科学位证是证明考生知识水平到达学士水平的一个证明,是国家颁发的。一般情况下来说,大部分的本科生都可以拿到学位证。自考本科学位证在考公务员或是事业单位时很重要,因为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考试中,要求应试者要是本科以上学历,所以硬性要求是必须要有学位证书的。另外有学位证书也可以增加考生就业范围及几率。在求职的过程中,会有很多工作岗位卡学历。所以,有自考学位证的学生在就业时会比没有学士学位证的学生有优势。


  自考本科最快多久能拿到毕业证


  自考本科最快需要两年半左右的时间能拿到毕业证,自考考试科目一般在12-18门左右,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专业,考试科目也不一样,具体考试科目已以院校通知为准。自考一般一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广东、江苏除外),一次考试最多可以考4门,按照一年两次考试的标准,一年顺利的话可以通过8门,所以拿到毕业证大概需要两年半左右的时间。自考的毕业时间一年有两次,上半年在6月份,下半年在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