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本科费用大概要多少钱 学制是几年

摘要: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的简称,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校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信网可查,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自考本科的费用是多少


  自考本科费用是由报考费用和学费组成的,报考不同的专业,具体的考试科目数量会有所不同,报考的费用将会有所不同,一般在几十元一门不等,而且不同的考试省份,也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但普遍差异不大,产生的费用也不高,如果考生选择大自考,一般花1000-2000元左右,选择小自考的话,一般费用会在5000-10000元。【学校推荐: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几年可以拿证


  自学考试没有学制限制,考生八年考完八年毕业,五年考完五年毕业,大部分考生会在两年左右的时候申请毕业,如果选择的专业考试科目少,难度低,那么最快一年半就可以申请毕业。


  考生在报考科目的时候,最好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一次不要报考太多的科目,2-3门是最合适的,同时要注意难易搭配的原则,这样一次考过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同时自考也有很多免考政策,多多关注这类政策也可以帮助考生加快拿证的时间。


  自考本科学历的用处


  学历越高所拥有的就业机会越多,反之如果学历低无形之中必然会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自考比起统招可能弱一些,但是整体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是除统招学历外最高的,而且也是我们可选择的最佳方案,尽管比不了统招,但是也是会有很多机会的。


  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一些国企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一些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而在涨工资方面,自考文凭和普通本科基本一致,无疑会拥有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