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全日制自考助学班有哪些学校 国家承认吗

摘要: 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即应用型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全日制大学正规教育有机结合的一种学历教育形式,是被国家认可的。 ...

  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即应用型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全日制大学正规教育有机结合的一种学历教育形式,是被国家认可的。

QQ截图20191215151745.jpg


  全日制自考助学班能报什么大学


  各省都有开设应用型自考,例如四川省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等;湖北省有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武汉工商学院和武昌理工学院等。【学校推荐: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历国家认可吗认可。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同时被称为小自考,"小自考"的毕业证书和"大自考"的毕业证书格式是一样的,上面有两个章,左边是主考院校所在省自考委的章,右边是主考院校的章。都属于国家承认的学历,都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


  小自考难度相对而言会要低一些,以个人自学, 社会助学相结合的方式,还有专门的老师辅导下,通过考试的可能性更大。


  应用型自考最快多久能毕业


  自考包含统考和校考,统考一般3-6门左右,由国家统一组织考试,校考则是学校组织的过程性考试,每年4、10为统考,12月、6月为校考,学员较快1年可考完全部科目,1.5年毕业。自考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授予学士学位,条件主要为各科成绩平均分达65分以上,通过学位办组织或认定的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符合授位条件者由参考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