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自考大专怎么考试 需要多少时间

摘要: 自考大专是没有入学考试的,考生只需要按时参加每期考试,通过自己专业的全部科目后就可以申请毕业,毕业后拿到的也是被国家承认的学历。 ...

  自考大专是没有入学考试的,考生只需要按时参加每期考试,通过自己专业的全部科目后就可以申请毕业,毕业后拿到的也是被国家承认的学历。

QQ截图20191215151000.jpg


  自考大专的具体流程


  1、确定报考方向,就是想报哪个省和哪个专业。


  2、报考前的准备,了解那个省专业的报考时间及一些报考的注意事项,在报名时间内到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报名成功之后会要求本人去一个现场采集信息,直到采集信息结束,报名的程序才算完结。


  3、取考试通知单和准考证,准备考试(基本是一年两次考试)。


  4、考试后在网站查成绩,当专业规定的所有的成绩都合格后,就可以申请毕业。


  5、申请毕业通过后,一到两个月能拿毕业证。


  自考大专多久能毕业


  自学考试最快1.5年就可以毕业,但是按照自考大专的考试科目设置以及每年的考试安排来说,大部分考生是在2年左右的时间考完。不过这也只是根据科目设置和考试安排来说的,具体的毕业时间是掌握在自考考生自己手里的,因为自考并没有所谓的毕业年限,所以毕业的时间完全是根据考生的考试状况以及学习情况来决定的。


  自考大专的文凭效力


  自学考试是被国家承认的考试形式,毕业后拿到的学历是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的,与统招大专的使用效力相同,可以用于继续升本科、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和考取国家各类资格证书等。【学校推荐:哈尔滨商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如今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对员工提出了学历要求,尤其是渴望跳出基础体力型工作人群(流水线、服务员等等)更是需要提升学历,自考就是提升学历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手段;而且如今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考试都要求专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才能报考,比如公证员、法律、法官和司法考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