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成人教育函授本科专科报名招生网站

小自考能得到国家认可么

摘要: 不是的,小自考也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小自考和大自考含金量都是一样的,小自考是相对普通高教自考(俗称"大自考")而言的,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来的一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 ...

  不是的,小自考也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小自考和大自考含金量都是一样的,小自考是相对普通高教自考(俗称"大自考")而言的,是社会上对从普通高教自考中衍生出来的一种学历认定形式的俗称。

QQ截图20191215151334.jpg


  小自考主要指的就是部分本科主考院校和专科学校合作,给在校专科生提供课程,并获取自考学历的形式,这种形式又叫做应用型考试,很适合在职人员、在校高中生,大学生或者待业者报考。小自考的考试形式分为统考和校考,虽然要考的科目总数和大自考一样,但由于校考是主考院校出题和组织考试,校考难度相较于统考明显更低。【学校推荐:黑龙江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虽然小自考与大自考一些不同点,但最终都只是自考的两种形式而已,这两者的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并没有标明或是标注着"小自考"和"大自考"的字样,而且都是国家承认文凭学历证书,均可在学信网上查询,两者的含金量也是一样的。